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1 10:50:00

東京奧運|相關個案破500宗 日奧運大臣包庇巴赫爆民怨

分享:
早前反對奧運舉行的民眾舉起要巴赫離開的標語。(路透社)

早前反對奧運舉行的民眾舉起要巴赫離開的標語。(路透社)

日本內閣奧運大臣丸川珠代,昨日(10日)在內閣會議後指疫情爆發與舉辦奧運無關,而其後網民又發布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於東京銀座外出的相片,丸川其後解釋指「是否不必要外出,由巴赫自己決定」,回應引發日本網民不滿升溫。另外,東京奧組委今日公布,再多25宗相關確診,當中2人為入住選手村的海外代表團成員,自7月1日起,已累計511宗與奧運相關的確診。

日本在過去兩周的確診個案急增,丸川昨日指奧運與確診數字上升沒有因果關係。但隨即有網民拍到巴赫在銀座行街的相片,由於日本政府呼籲市民「減少沒有必要的外出」,事件觸發網民不滿,而丸川其後為巴赫護航,指「是否不必要外出,由他(巴赫)自己決定」,令網民不滿升溫。

網民:可以自由去吃喝了

有網民指「盆節返家不是沒有必要」、「自肅結束了」、「這是一個訊息,你可以自由去吃喝了」、「政府給出了一個判斷,是否不必要是由自己判斷,大家可以好好享受夏天了」。

東京奧組委今日公布的最新相關個案數字,今日增加25宗新冠肺炎的確診,5宗屬於海外代表團相關人士,有2人入住選手村;另有2人為日本代表團成員。其餘個案,13宗為承辦商的職員、2人為日本傳媒、2人為奧運職員以及1名奧運義工。而雖然東京奧組委再修正個案數字,但自7月1日起,已累計511宗與奧運相關的確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