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1 21:40:00

東鐵綫暫緩啟用新信號系統事故 港鐵向政府提交調查報告

分享:
港鐵指已向政府提交東鐵綫新信號系統事故的調查報告。(資料圖片)

港鐵指已向政府提交東鐵綫新信號系統事故的調查報告。(資料圖片)

港鐵東鐵綫新信號系統去年測試期間,發現系統運作不正常,可能令列車入錯線及入錯車站,去年9月暫停更換系統的計劃及成立委員會調查事件。

港鐵發言人稱,公司上月初已收到由調查委員會如期在3個月内完成的調查報告,在諮詢調查委員會主席兼工程師梁廣灝後,決定待順利完成額外測試後,並確保技術解決方案能有效解決根本成因後,才將調查委員會的報告及技術調查結果一併提交政府,而港鐵今日已經提交有關報告。待政府審閱後,港鐵公司稍後將向公眾交待調查委員會的報告及技術調查的結果。

港鐵補充指,調查委員會在調查過程中,聽取了技術調查的初步結果。技術調查的目的是找出導致暫緩事宜的技術問題的根本成因和制定解決方案。在制定解決方案後,公司進行了一系列紀錄數據分析、廠房模擬測試及非行車時間實地列車測試,以確認及驗證技術解決方案的成效。相關政府部門亦有參與其中。

港鐵早前表示,新訊號系統預計今季內可以投入服務,至於因為暫緩啟用新信號系統而影響進度的東鐵綫過海段,明年首季通車的目標仍然「充滿挑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