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2 10:20:00

林鄭述職|李克強:充分肯定特區政府工作 中央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分享:
正在北京述職的特首林鄭月娥,今早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見。(直播截圖)

正在北京述職的特首林鄭月娥,今早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見。(直播截圖)

正在北京述職的特首林鄭月娥,今早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見,以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方面的最新情況。

李克強表示,今年以來,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穩健施政,有效防控疫情,促進經濟恢復,中央政府對她及特區政府的工作充分肯定,中央政府會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完善特區政府的《憲法》和《基本法》相關的政策和機制,全力支持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支持香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航運中心,希望香港可以更對接國家的發展戰略,為香港的發展提供更廣闊空間,亦希望特區政府繼續防控疫情、促進經濟恢復、改善民生。

至於林鄭月娥表示,非常高興今次能夠親自來到北京述職,並對李克強充分肯定特區政府的工作非常感謝。她又指1月透過視頻述職時,香港仍處於第四波疫情,但目前香港兩個半月以來沒有本地個案。

料下午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

林鄭月娥周一晚飛抵北京,展開4日的述職行程,特首辦主任陳國基隨行,預計明日回港,在她訪京期間,今早會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下午預計會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

林鄭月娥去年述職受疫情影響,押後至今年1月底以視像形式進行。今次述職是她恢復親身上京,亦是她在本屆政府任期內的最後一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