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6 04:30:00
日報

林鄭否認限聚令涉政治 保就業計劃收6.8萬申請

分享:
早前大批市民排隊領申請表。(資料圖片)

早前大批市民排隊領申請表。(資料圖片)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昨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亦已連續11日無本地感染,累計個案1,065宗。特首林鄭月娥昨發表題為「抗疫四月,張弛有度」的文章,指坊間所指政府對「限聚令」的決定滲入政治考慮,是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重申決定一直基於傳染風險和專家意見。她表示大部分市民都理解措施,甚至認為尺度「宜緊不宜鬆」。
 

港府現正派發可重用「銅芯抗疫口罩」,至今逾360萬人登記領取;林鄭月娥指下月亦會向市民,免費派發單次用口罩,並持續為有需要學生、院舍護理人員及前線清潔工友等提供口罩。另外,政府早前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中,推出800億元「保就業」計劃,為僱主提供部分僱員工資補貼。計劃昨起接受第一期申請,至下月14日截止,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表示,截至昨午六時,共收到逾4.1萬名僱主及2.7萬名自僱人士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