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5 11:55:00

高官換班|林鄭感謝張建宗貢獻 強調人事變動是用人唯才

分享:
林鄭月娥與3名任職官員見傳媒。(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與3名任職官員見傳媒。(蘇文傑攝)

特首林鄭月娥公布最新高官人事變動安排,中央免去張建宗政務司長一職,由李家超接任,同時任命鄧炳強為保安局長、蕭澤頤為警務處長。林鄭月娥指今次是繼去年4月後,政府高層再有一次的人事變動,就算本屆政府的任期只餘一年,但有關變動能令下屆政府有最好的基礎,她衷心感謝張建宗從事政府官員近半個世紀的重大貢獻,祝福他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相關新聞:國務院任命李家超為政務司長 鄧炳強為保安局長

對於李家超將任職政務司長,被問到政務司長首次由有警察背景的人士擔任,林鄭月娥澄清指,政務司長一職曾由有商人背景的唐英年先生擔任,強調政府是用人為才,3人是現階段的最理想人選,不會計較他們是來自政府內還是政府外。她又稱,本港是法治社會,不同官員都有不同背景,她有信心新任職的3位官員能夠發揮所長,希望市民不要有猜度或聯想。

李家超:確保政府效率維持最高水平

至於接任政務司長的李家超稱,對於新任命感到光榮,會全力支持特首施政,按照《憲法》、《基本法》全面落實「一國兩制」,並會確保政府效率維持最高水平,亦會積極協調跨局、跨部門維持良好溝通,既監察政府,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理念。鄧炳強則稱,會做好守護香港的工作,盡其所能打擊本土恐怖主義,維護國安工作,打擊外部勢力危害香港及國家的行為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