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7 04:30:00
日報

林鄭指落實明日大嶼助保育 聶德權否認撤編制申請讓路

分享:
明日大嶼選址中部水域。(資料圖片)

明日大嶼選址中部水域。(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昨於立法會答問會指,「明日大嶼」填海計劃有助保留現有濕地,將來有土地需要時毋須發展保育區。發展局長黃偉綸亦在記者會補充指,雖然統計處顯示香港人口增長率放緩,惟總人口、戶口仍持續上升,加上急速老齡化,而長者需要更多居家設備、醫療設施等;同時住宅大廈老化,重建舊區亦需要地方安置當地住戶,故依然有推行「明日大嶼」計劃的必要。
 

政府撤回所有人事編制建議後,「明日大嶼」前期研究撥款是今日立法會財委會的首個審議項目。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否認撤回人事編制撥款申請,是因為政府讓路予「明日大嶼」,重申早前財會審議人事編制項目時,已知悉議員認為經濟下行,開設首長級職位會造成觀感問題,若各部門仍有需要可開設編外職位。


另外,政府撤銷非住宅物業的雙倍印花稅,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昨指,因應經濟下行及疫情反覆,非住宅物業的售價已顯著回落,成交較「加辣」前跌八成,目前是適當時間「撤辣」,冀助業主套現周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