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2 04:30:00
日報

林鄭月娥妙論引熱議 冀港青到海南享海南雞飯

分享:
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到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昨結束行程。她交代行程之餘,特別為港青把握大灣區機遇的就業和創業機會「有感而發」,在社交平台Facebook發文指,海南正發展為自由貿易港,相信在兩地有業務的企業能為港青提供就業機會,「我希望很快見到香港青年到海南實習、就業、創業,享受椰林樹影和港人喜愛的海南雞飯!」

帖文提及「到海南享用港人喜愛的海南雞飯」頓成網上熱話,主要環繞「海南雞飯」的起源。其中立法會醫學界議員陳沛然發文指,「揚州炒飯來自揚州,福建炒飯來自福建……瑞士雞翼來自瑞士」似有所指,但稱「同意」去海南島食海南雞飯十分合理。時事評論員陶傑則質疑,「將海南雞飯正式定性海南,又會不會傷害了新加坡人民族感情?」有嗜食網民則指,海南雞飯源起眾說紛紜,亦有說是由海南名菜白切文昌雞演變而成,但若說「港人喜愛的海南雞飯」相信大多指星馬、泰式居多,亦鮮有以「海南島正宗」作招徠。另有網民重提林鄭月娥去年亦曾引述「曼德拉名言」談論教育惹錯誤引述質疑,後來解釋留意到有不同版本和出處,樂意接受指正,對引起誤會致歉。

另外,林鄭月娥在社交平台稱,海南省領導得悉本港正開展「青年大灣區就業計劃」,主動提出在海南為港青提供就業和創業機會,並安排所需配套,令她和同事也很感動,並讚揚海南島農產豐富、人民好客熱情,中央大力支持發展成自由貿易港,而香港是重要外資來源地,不難找到香港和海南均有業務的企業為青年提供就業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