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2 16:41:00

林鄭:港政治體制是中央事權 特區尊重及全面配合改革

分享:
林鄭月娥指治港者要愛國是很低要求。(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指治港者要愛國是很低要求。(資料圖片)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時表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核心要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愛國者治港」並非新生事物,而且是理所當然,是成功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必然和必要條件,強調並非打壓政治上不同立場的派別。

林鄭月娥認為,要求治港人士是愛國者並非很高的標準,甚至是一個很低的要求。她指《基本法》早已明確規定,香港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特首亦行雙負責制,治港者不單只有行政長官,還包括主要官員、立法會議員、法官、區議員和公務員,應該要維護國家利益,愛護國家,要求管治人才愛國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標準。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林鄭:正式啟動接種計畫 冀市民積極參與

林鄭月娥又指,一國兩制具開創性事業,實踐過程中在新環境之下會遇到挑戰,但最重要是不要忘記,初心是保持香港長遠繁榮穩定。若見到問題而不及時糾正,將帶來很嚴重的後果,中央認為要在中央層面處理問題,是義不容辭,中央行使權力亦是理所當然。

林鄭月娥強調政治體制的問題是中央的事權,而選舉制度是其中重要一環,特區政府會非常尊重中央的主導權,並會全面配合。林鄭月娥指未來12個月,香港有立法會選舉、選委會選舉和特首選舉,而中央亦形容選舉制度問題有迫切性,相信中央會考慮相關時間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