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2 09:42:00

林鄭:必須正確認識《憲法》與《基本法》關係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今年是香港《基本法》頒布30周年,《紫荊》雜誌貼出特首林鄭月娥的署名文章。內文指,《憲法》是《基本法》的「根」和「源」,必須正確認識和掌握《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才能維護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行穩致遠,又指《基本法》作為香港特區的憲制性文件,透過法律條文實施「一國兩制」,其獨特之處在於香港特區既作為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又獲授權實行高度自治,享有行政管理權、立法權、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等,強調香港作為彈丸之地,卻能持續吸引內地與世界其他地方的資金和頂尖人才,並在不同的國際排名指數中位居前列,全賴香港所擁有的「一國兩制」所賦予的獨特制度和卓越優勢,讓香港特區成為國際金融中心。

林鄭月娥又表示,香港回歸以來,《基本法》的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香港特區繁榮穩定的基石,香港一直積極參與國家過去42年的改革開放過程,回歸後又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特色,展望未來,香港特區必定繼續全力投入於國家積極倡議的「一帶一路」項目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期望借「一國兩制」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運用香港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及國際金融中心的功能、成熟的司法制度及優秀的法律專業,為國家引進新知識、資金及人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