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11:53:00

林鄭:不參與特首協商隔空爭拗 倘區議員違宣誓會有法律後果

分享:
林鄭月娥表示不想參與特首產生問題的隔空爭拗。(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不想參與特首產生問題的隔空爭拗。(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開行政會議前,回應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再表示特首可由協商產生的問題。她說,社會上有很多人正在爭拗有關問題,自己不想參與「隔空爭拗」,重申以她理解《基本法》45條和附件一已說明特首產生辦法,若特首由協商而定,要就附件一內容作出修定。但她補充,最終無論甚麼方法產生,香港作為特別行政區直接向中央負責,而特首有雙負責職能,向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區負責,任何方法選出來都會由中央委任。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有否要求國藥疫苗供港 林鄭:約8至10天前已向中央提出

此外林鄭月娥表示,農曆新年後會向立法會提交有關公職人員宣誓的條例草案,區議員是需要宣誓或聲明效忠特區的人員之一,而區議員參選時間亦已經要作法定聲明,有關要求並非新的條件,而外條例草案亦會清楚說明,如果區議員違反宣誓的法律後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