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0 10:30:00

林鄭:支持透過本地立法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基本法》附件三

分享:
林鄭月娥表示,支持透過本地立法將內地《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莊振邦攝)

林鄭月娥表示,支持透過本地立法將內地《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莊振邦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復會前見傳媒,當中提到內地被指有意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的問題。她說,《反外國制裁法》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她支持將內地《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不過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的過程中有兩個方法,一是直接公布,一是透過本地立法,而她是支持以本地立法的方式,將內地《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並已經向中央提交對於在香港實施《反外國制裁法》的相關意見。

免炒作弱化港金融中心地位

林鄭月娥解釋,支持本地立法的方式是因為可以肯定會有外部勢力和媒體炒作事件,以弱化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和外國對香港的信心,希望通過本地立法程序作出澄清,以免別有心用的人可以炒作。

對於《港區國安法》是以公布形式實施,林鄭月娥指由於是為香港而制定,草擬時已考慮香港情況,並聽取特區政府意見,情況與其他全國性法律不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