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9 04:30:00
日報

校內不得奏唱《榮光》 楊潤雄:校方應制止人鏈

分享:
去年不少學生在校內外拉人鏈。(資料圖片)

去年不少學生在校內外拉人鏈。(資料圖片)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書面回覆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提問,強調學校不得讓學生在校內奏唱或播放任何帶有政治信息的歌曲,他指《願榮光歸香港》源於去年6月以來的社會事件,有強烈政治信息,並與持續多月的社會政治、暴力及違法事件有密切關連,學校絕不應讓學生在校內奏唱或播放該歌。
 

楊潤雄又說,若學生在校園內、畢業禮等場合作出不尊重的行為,學校應立即制止。他並指築人鏈活動與某些口號自去年9月以來一直帶有強烈政治信息,學校應予以勸止,而校內外的人鏈活動,無可避免騷擾其他人,甚至引起衝突,教育局及及學校均有責任制止學生拉人鏈。


葉建源不同意當局採用禁制方法處理學生和平表達意見,強調過去半年不少學生在校內外採用唱歌、拉人鏈等方式表達意見,整體而言是和平有序。他又說,古今中外都有很多歌曲含有不同程度的政治信息,不能因政治信息便禁制,質疑《歌唱祖國》及《海闊天空》等是否也要禁止,促政府重新審視有關禁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