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3 17:55:00

梁凌杰死因研訊|警:拒絕鄺俊宇等欲介入遊說

分享:
梁凌杰死因研訊繼續,警方指鄺俊宇等2人曾想上前游說惟遭拒絕。(資料圖片)

梁凌杰死因研訊繼續,警方指鄺俊宇等2人曾想上前游說惟遭拒絕。(資料圖片)

前年6月反修例事件,35歲男子「黃衣人」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一個平台墮下身亡,死因庭今日繼續進行研訊,由時任中區警區總督察聶凱鵾作供。

總督察聶凱鵾表示,當時時任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及外號「佔旺女村長」畢慧芬到場,希望勸梁凌杰返回安全位置,但警察談判組已展開遊說,如果讓兩人中段介入,會令事件複雜化,因此拒絕兩人請求。被問到如果讓鄺俊宇出面談判會否令情況有良好發展時,聶凱鵾指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但梁凌杰當時手持鎅刀,擔心如果接觸他可能會刺激他。

至於死者雨衣寫着針對警方的字句,會否考慮讓其他專家如心理學家進行遊說較合適,警方談判組主管總警司黃廣興表示,使用談判員屬國際做法,其他人沒有受談判訓練,因此由警方談判最適合,除非事主主動要求,否則一般情況下甚少讓其他人與事主接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