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2 13:31:00

梁振英:基本法規定中央對港基本方針政策 是法治最高體現

分享:
梁振英指基本法規定中央對港基本方針政策,是法治最高體現 。(直播截圖)

梁振英指基本法規定中央對港基本方針政策,是法治最高體現 。(直播截圖)

由中聯辦舉辦的「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早上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致辭時表示,歷史遺留下香港領土和主權的問題,而中國共產黨開創了以「一國兩制」和平解決這些問題的先河,樹立法治和民主典範。

梁振英指,1985年4月10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決定成立「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在第一次會議上,基本法起草委員會決定用5年時間起草《基本法》,並發起籌組「基本法諮詢委員會」。

相關新聞:林鄭月娥:惠港措施體現共產黨為港人謀褔址 無信念如精神上「缺鈣」

梁振英又指,《基本法》是全國性法律,亦是特區政府的法律,規定出中央對地方的基本方針政策,是法治的最高體現。《基本法》起草諮詢為期4年多,是本港至今時間最長、規模最大,並有廣泛代表性的諮商工作,指「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委員來自多個界別,形容《基本法》的起草方式,是民主的最高體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