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30 10:41:00

梵蒂岡擬延長中梵協議 據報教宗拒見蓬佩奧

分享:
梵蒂岡擬延長中梵協議  ,據報教宗拒見蓬佩奧。(資料圖片)

梵蒂岡擬延長中梵協議 ,據報教宗拒見蓬佩奧。(資料圖片)

前年達成的中梵主教任命協議下月屆滿,梵蒂岡為尋求延長與中國的主教任命協議,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到訪前,表明立場,指教廷的努力,取得雖然有限但積極的結果。

教廷傳播部編輯主任托爾涅利在《羅馬觀察家報》發表社論,引述教廷國務卿帕羅林說,雖然疫情引發困難,值得與中國延長協議,又說協議只涵蓋主教任命,不涉及與中國政府建立政治或外交關係。

據報教宗方濟各拒見蓬佩奧

蓬佩奧早前就梵蒂岡計劃延長與中國的主教任命協議作出批評,警告協議會損害教廷道德權威。蓬佩奧將於今天稍後抵達梵蒂岡訪問,預計將出席宗教自由會議。意大利媒體披露,教宗方濟各已告知美方,不會親自接見蓬佩奧。意大利《共和國報》指,教皇拒絕和蓬佩奧見面,表面上的理由是擔心自己「會影響即將到來的美國大選」,但實際上與蓬佩奧近來批評梵蒂岡有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