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3 09:53:00

楊美琪獲委任刑事檢控專員 上月底成為大律師

分享:
楊美琪獲委任成刑事檢控專員 上月底成為大律師

楊美琪獲委任成刑事檢控專員 上月底成為大律師

律政司宣布委任首席政府律師楊美琪為刑事檢控專員,掌管律政司刑事檢控科,由今日(13日)起生效。律政司表示,楊美琪是經內部晉升暨公開招聘,而獲選擔任刑事檢控專員,屬律政專員職級(首長級(律政人員)薪級表第6點),負責指導刑事檢控工作,以及就刑事法的發展、執行與實施,提供意見。

楊美琪分別在1992年及1993年於英國和香港取得律師資格,至今有逾28年的法律專業工作經驗,至上月底獲高等法院批准申請,由律師轉任為大律師。楊美琪在1994年加入律政司刑事檢控科,任職檢察官,1996年晉升為高級檢察官。她在2012年成為副首席政府律師,2019年再擢升為首席政府律師。自加入律政司以來,楊美琪除了在民事法律科工作過一段短時間外,大部分時間均在刑事檢控科工作。

47人初選案反對保釋

楊美琪原為副刑事檢控專員(特別職務),早前負責主理《國安法》案件,並曾就47人初選案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親自出庭,並在庭上反對全部被告保釋。

47人初選案馬拉松式審訊,楊美琪反對全部被告保釋。(資料圖片)

47人初選案馬拉松式審訊,楊美琪反對全部被告保釋。(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