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06 05:15:00

橫濱京急列車狂撼貨車 35死傷

分享:

日本橫濱市一列載有500名乘客的「京急電鐵」列車,昨晨狂撼停在平交道上的一輛貨車,列車車頭及半數車卡,隨即出軌翻側,車頭玻璃盡碎,貨車被撞後遭推行,繼而起火並冒出黑煙,67歲貨車司機傷重不治,另有34人受傷。有乘客稱,事發時列車猶如地震般搖晃,鄰近的民居更感到震動。

 

列車出軌並嚴重損毀。(路透社)

列車出軌並嚴重損毀。(路透社)

貨車司機傷重不治。

貨車司機傷重不治。

現場冒出火光及黑煙。

現場冒出火光及黑煙。

俯瞰圖可見整卡車廂翻側。

俯瞰圖可見整卡車廂翻側。

昨早11時40分左右,該列有8個車卡、由京急川崎站駛往橫濱站的京急電鐵快速特急列車,在經過神奈川新町站後,車長突見有貨車停在前方,已立即煞制掣,但於事無補。有乘客聽到極長的鳴笛聲,隨即是玻璃碎裂聲,「(爆玻璃)聲音大得難以置信……當我意識到發生何事是,車卡已撞成一堆」,另有乘客指「列車就像地震般搖晃」。當時列車車頭及第1至3節車廂出軌翻側,有乘客急忙跳窗逃生。貨車被夾於列車與圍欄間推行,慘變廢鐵。


貨車疑壞車未及駛走
一名司機在事故發生前,看到貨車疑因壞車停在平交道上,其後柵欄降下,便被列車撞上,接著只見到一片濃煙,以及聽到慘叫聲。現場附近的住宅亦受影響,一名婦人指家中出現搖晃,更有銀色及黑色的碎片飛落在家裡的汽車上。警方指,67歲的貨車司機被壓在車輛下方,送院後傷重不治。京急電鐵公司於事發後協助車上乘客疏散,京急線來往京急川崎站及上大岡站的列車暫停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