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1 04:30:00
日報

歐洲之行 首外訪修補盟友關係 拜登: 美國回來了

分享:
拜登與妻子吉爾周三晚抵達英國。(路透社)

拜登與妻子吉爾周三晚抵達英國。(路透社)

拜登此行主要是出席G7一連3天的峰會。

拜登此行主要是出席G7一連3天的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晚抵達英國展開歐洲之行,為其就職總統後首次外訪,除了出席周五舉行的G7峰會,此行也是為了修補特朗普任總統期間疏遠的美歐關係。拜登抵英後向駐當地美軍發表講話:「我們將清楚顯示美國回來了(the US is back),全球民主國家團結一起應對最嚴峻的挑戰,這對我們的未來至為重要」。

拜登與妻子吉爾乘坐空軍一號飛抵薩福克一個皇家空軍基地,向那裡的美軍基地人員和家屬演說,他除了表示此行會展現美國是重要國際外交力量外,還呼籲國際採取行動應對氣候危機和結束新冠肺炎情,「無國家可以單獨應對我們今天所面對的所有挑戰,因為世界正在改變」。他又表示,不尋求與俄羅斯發生衝突,但下周會晤俄總統普京時會向他表明美國立場。拜登出發前向記者稱,今次行程是為了鞏固與盟友的關係,向普京和中國說明歐美關係牢不可破。


G7峰會前宣布捐5億輝瑞疫苗予窮國
拜登向美軍發表講話後轉飛到康沃爾郡,周四與英國首相約翰遜會晤,翌日出席在當地舉行、一連3天的G7峰會,並於周日與吉爾到溫莎堡拜訪英女王。拜登G7峰會前宣布購買5億劑輝瑞疫苗,透過全球疫苗聯盟COVAX捐給92個低收入國家和非洲聯盟,首度為最需要疫苗的國家穩定提供mRNA類新冠疫苗,以顯示西方民主國家致力為全球做好事,而非冒起的獨裁國家。拜登訪英後會轉赴布魯塞爾,與歐盟和北約領袖會晤,料會談及俄羅斯和中國等事宜。拜登下周三將到瑞士日內瓦,與普京會晤。

Ad Block


撤WeChat及TikTok下載禁令  中方:正確方向
另方面,拜登周三簽署行政命令,撤銷前特朗普政府對抖音海外版TikTok及微信海外版WeChat的下載禁令,但同時指示商務部檢視與中國及其他對手有關聯的應用程式,對美國構成的國家安全風險。中國商務部形容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積極一步,並希望美方公平公正對待中國企業,避免將經貿問題政治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