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4 13:15:00

歐盟籲中方尊重香港高度自治

分享:
歐盟籲中方尊重香港高度自治。(AP)

歐盟籲中方尊重香港高度自治。(AP)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通電話。博雷利對香港近日事態發展表示關注,並重申歐盟立場,強調中國必須尊重香港「一國兩制」原則下的高度自治。《新華社》引述博雷爾表示,歐方願意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與中方開展有效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為世界增添平衡性和可預測性。

相關新聞:英政府指中國兩度違反聯合聲明 外交部公署及港府強烈反對

王毅表示,願同歐方就下階段重要議程保持密切溝通,加緊推進並達成中歐投資協定,中方認為,歐盟的戰略自主應該體現在堅持多邊主義、反對單邊獨霸,堅持開放合作、反對人為「脫鉤」,堅持按照國際關係準則自主決定對外政策、反對集團對抗和「新冷戰」,希望歐盟的戰略自主,能體現在制定和實施正確的對華政策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