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2 15:36:00

正向家長運動|杜凱琹父母:溝通、陪伴發掘子女潛能和興趣

分享:
杜凱琹父母表示,溝通、陪伴發掘子女潛能和興趣。(訪問截圖)

杜凱琹父母表示,溝通、陪伴發掘子女潛能和興趣。(訪問截圖)

港隊在東京奧運取得佳績,包括港隊代表李皓晴、杜凱琹、蘇慧音在女子乒乓球團體賽奪得銅牌。教育局邀請到其中杜凱琹父母訪問,分享如何發掘杜凱琹成為精英運動員的潛力,二人強調陪伴、溝通和支持是助她成長的重要元素。

杜凱琹父母憶述培育杜成乒乓球運動員也是無心插柳,杜媽媽指,孩子或因滿足家長,不敢說出自己真正想要,需時觀察和溝通,了解子女興趣和能力,發掘潛能;杜爸爸亦指,支持和鼓勵最重要,毋須急於為子女設目標,要求限時完成。

教育局正推行「正向家長運動」,冀向家長和公眾推廣正確教養子女的方法和態度,提升家長正面樂觀心態幫子女有效學習及成長,有關杜凱琹父母足本訪問可於9月29日,教育局「家長智Net」網頁留意。部分訪問片段已在http://www.parent.edu.hk/article/doo-interview率先曝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