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0 05:15:00

殲轟7模擬攻擊日軍艦 日媒:中方險釀東海衝突

分享:
(中新社)

(中新社)

解放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險於東海爆發衝突,日本傳媒昨引述政府相關消息人士指,解放軍多架「殲轟7」轟炸機(圖)曾於5月下旬在東海油氣田中方一側上空,靠近兩艘正在航行的自衛隊護衛艦,進入反艦導彈航程距離,自衛隊事後從截取到的殲轟7戰機無線電通訊內容分析,當時殲轟7正模擬攻擊相關護衛艦,日方認為,這是「極其危險的軍事行動」,亦是「挑釁」。
 

日媒報道,涉事殲轟7戰機事發時未有啟動火控雷達照射護衛艦,故護衛艦未能確認其靠近的意圖,但自衛隊事後根據監聽部隊截取到的殲轟7戰機無線電通訊內容,再分析兩架戰機的飛行路線,最終判斷此為一場「空對艦」攻擊訓練。報道指,日本政府官員認為此事極其危險,可能會引起武裝衝突,故指示海空自衛隊加強警戒監視,而日方為免暴露自衛隊情報收集與分析能力,暫未有向中方提出抗議,亦無對外公布。


中日多次「鬥法」
據悉,中日軍機軍艦以往亦曾在東海海空域發生類似事件,2013年1月及2014年5月,日方均有海上自衛隊驅逐艦遭解放軍導彈護衛艦以火控雷達照射;2016年7月,日方兩架F15戰機以火控雷達照射在東海巡航的兩架解放軍蘇30戰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