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04:30:00
日報

殺的哥案|疑犯打風獨坐無營業士多外 島民︰形跡可疑報警

分享:

的士司機周二(12日)在西環遭割頸殺害,警方迅速鎖定混血疑犯,刑偵探員分析報情懷疑對方已逃至南丫島匿藏,搜查期間再接島上居民報案,指有一名陌生男人在打風期間獨坐在無營業的榕樹灣一士多外,形跡可疑,並與警方通緝犯外貌相似,疑犯最終落網。

的士司機在西環遭割頸謀殺。(資料圖片)

的士司機在西環遭割頸謀殺。(資料圖片)

警方日前兩度發布相片,通緝姓蔡疑犯。(警方圖片)

警方日前兩度發布相片,通緝姓蔡疑犯。(警方圖片)

疑犯獨自坐在榕樹灣一士多外。

疑犯獨自坐在榕樹灣一士多外。

西環發生懷疑謀殺後,警方高度重視,並形容疑犯「極度危險,不排除有暴力傾向」,周二及三透過媒體及社交平台發布疑犯多張照片通緝,並呼籲市民提供消息。消息指,案發後,警方情報顯示,疑犯周二下午已到南丫島,懷疑找尋島上親戚不果,之後打風渡輪停航,只能一直留在島上。

有南丫島居民亦透露,一名陌生男子周三中午已獨自坐在榕樹灣一間士多外,有外籍居民與他搭訕,當時似未有異樣。但亦有島民指,擬與該名男子交談時,對方有些敵意,於是沒有再理會他。至傍晚該名男子向附近一戶人要求借宿,有居民發現他與警方發布通緝犯照片樣貌相似,於是報警。

31歲姓蔡疑兇為混血兒,據指父親為香港人、母親為外籍人士,於南非出生;報稱英國籍,在英國讀書,任「軟件工程師」,持香港身份證。他曾在社交平台指自己遭人跟蹤,於是由南非逃到香港。在港期間,蔡居於西營盤一唐樓,有街坊表示,曾聽他的家人埋怨蔡不找工作,有病不看醫生。有消息指,其同住親友懷疑有人有精神分裂症,但沒有求醫。

至於無辜被殺害之的士司機48歲姓韋,一家五口居於天水圍一屋苑,夫婦育有3名分別9至18歲兩女一子,長女讀中大。韋駕駛的士逾10年,主要為夜更。

死者右後頸有7厘米長傷口

案發於周二清晨4時50分,姓韋的士司機在西環一酒店接載一名男乘客,一分鐘後乘客落車向德輔道西方向逃去;其後韋亦離開車廂在東邊街近皇后大道西大叫求救,頸部血如泉湧,最終不支倒地,因大量失血,送院搶救後延至早上6時17分不治。初步發現,死者右後頸有一條長7厘米、深2厘米的傷痕,經法醫檢查後相信由利器造成。

警方調查發現疑犯向德輔道西方向逃去,隨後在附近一大廈天台,檢獲一個袋,內有一把菜刀及一些衣物,相信疑犯更換衣物後逃走,並相信同日已乘船到南丫島。

殺的哥案|疑犯打風獨坐無營業士多外  島民︰形跡可疑報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