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8 05:00:00

民主派13人被逐 林鄭答問會僅答3提問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連續兩日到立法會均未能「暢所欲言」,她昨出席答問大會多次被打斷發言,民主派議員不停喊口號及提出規程問題,會議兩度暫停,90分鐘的答問會,林鄭月娥最終只回答3名建議制議提問,13名民主派議員被逐離場。
 

林鄭月娥前日未能在立法會完成宣讀施政報告,昨到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甫進入會議廳,民主派議員便以抗議聲「招呼」,但她未有理會,在「疊聲」下發表開場白,惟發言多次被打斷,議會陣線朱凱廸高喊「佢冇資格做特首」,人民力量陳志全更直斥「香港希特拉,滿手鮮血」,雙雙被逐出會議廳。

在一片混亂聲中,民建聯陳克勤首先提問,批評施政報告因循守舊,並引述有警員指生命受威脅及家人受欺凌。林鄭月娥還未開腔,多名民主派議員叫喊口號而被逐,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並叫停答問會,他在復會後表示,希望議員不要再擾亂會議,但民主派議員繼續喊口號。


檢視法律應對警員被起底
林鄭月娥回應提問時重申,這份施政報告已跳出往時官方框架,例如大膽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她並指香港要回復平靜,整個社會要齊心抗暴,向暴力說不,並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她又說,警隊在過去4個月付出很大努力,故在施政報告提出感謝,她並指政府會檢視法律,應對警員及其家人被大規模網上起底及欺凌。

民建聯劉國勳與梁志祥其後同獲提問,資訊科技界莫乃光提出規程問題,質疑「係咪去錯咗民建聯答問大會」,議會陣線區諾軒亦欲開腔,但被梁君彥禁止發言。
 

(梁志祥)

(梁志祥)

梁志祥言論踩界
梁志祥提問時再添火藥味,他指暴動根源在立法會,並指從電視上看到泛民議員在7月1日的破壞,「有議員帶暴徒入嚟(立法會)破壞,其言論引起多名民主派議員不滿,梁志祥「澄清」說,「電視上睇到幾位泛民議員,包括鄭松泰。」被點名的熱血公民鄭松泰聞言即指自己有官司在身,認為梁志祥的言論涉嫌及妨礙司法公正,梁君彥隨即暫停會議,並翻看會議錄影片段。不過,梁志祥指電視所見都是事實,堅持毋須澄清,梁君彥並裁定有關言論並無妨礙司法公正。

答問大會最終只有3名議員提問,林鄭月娥離開會議廳時,區諾軒追出但被一名女保安攔阻,導致左手腕被抓傷流血;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說,民主派並無意圖阻止林鄭月娥離開,但保安以粗暴及不合比例的武力對待,要求秘書處承諾公平對待議員。
 

林鄭月娥(紅箭咀)在G4警員護航下離開會議廳,區諾軒(藍箭咀)攀上枱欲趨前,被大批保安攔阻。(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紅箭咀)在G4警員護航下離開會議廳,區諾軒(藍箭咀)攀上枱欲趨前,被大批保安攔阻。(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