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25 06:00:00

民宿熱水爐洩一氧化碳 13陸客幾乎魂斷九份

分享:
(圖1,互聯網)

(圖1,互聯網)

到外地住民宿都要注意安全!13名上海遊客昨在台灣北部旅遊熱點九份一間民宿(圖1),集體一氧化碳中毒,送院後幸無生命危險。當局調查發現,屋內一氧化碳含量超出人體1小時平均可接受水平,懷疑是遊客使用室內的氣體熱水爐後沒關掉,洩漏一氧化碳。此外,該民宿更被揭發是無牌經營。
 

(圖2,互聯網)

(圖2,互聯網)

涉事的7男6女遊客,前晚入住九份的民宿後,昨清晨5時許有人醒來感頭暈、頭痛、嘔吐,慌忙報警,當局懷疑是一氧化碳中毒,於是派出消防員與救護員趕抵現場,發現民宿內的一氧化碳濃度達35ppm,而室內發現的石油氣熱水爐(圖2),更只准安裝在室外。按香港環保署標準,室內一氧化碳含量1小時平均不得超過30ppm;吸入高濃度一氧化碳會令人視力模糊、失去協調能力,甚至死亡。


揭民宿非法經營
當局調查時,發現涉事民宿未領有執照,當地觀光局已勒令停業,並罰款新台幣10萬元(約2.5萬港元),當局呼籲遊客選擇民宿前,先到「台灣旅宿網」確認民宿是否合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