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6 18:30:00

民建聯倡限未成年人打機時間 設打機實名制

分享:
民建聯建議政府仿傚國內,限制未成年人打機。(民建聯提供圖片)

民建聯建議政府仿傚國內,限制未成年人打機。(民建聯提供圖片)

內地早前限制未成年人士的遊戲時間,並且要實名登記遊戲帳戶,令不少年輕人叫苦。而民建聯今日(16日)亦公布一項他們的調查,並提倡仿傚國內做法,包括限制未成年人士的遊戲時間及實名制。

民建聯九龍城支部今日召開記者會,主席李慧琼及立法會議員鄭泳舜都有出席。民建聯表示,他們在本月初向家長進行網上調查,並收回463份回應,當中97%的受訪者稱其子女有玩網絡遊戲,有逾一半家長聲稱其子女每日玩遊戲多過3小時。另有21%指子女有課金行為。

民建聯指九成家長要求政府採取措施監管未成年人打機。(民建聯提供圖片)

民建聯指九成家長要求政府採取措施監管未成年人打機。(民建聯提供圖片)

九成半人指打機危害子女健康

調查又指,有四分三的家長稱子女的學業成績變差,亦有九成家長認為打機會令成績變差。而九成半人認為打機危害子女健康,另有四分三人認為會破壞家庭關係。而有28%人指擔心子女亂花錢課金,當中超過九成半人要求政府採措施防止未成年人沉迷。

相關新聞:

繞過限玩令 央視揭33元暢玩2小時王者榮耀

「限玩令」下首個周六 《王者榮耀》伺服器崩潰

倡父母安裝手機程式監察子女上網

就有關調查,民建聯建議政府,應參考國內等地方,研究有關措施去防止未成年人沉迷遊戲,當中包括要求帳號實名登記以及限制未成人遊玩時間,同時限制遊戲題材及內容,以及限制未成年的付費服務。民建聯又指出,父母應該就手機中的應用程式作過濾及篩選,建議安裝保護兒童安全使用的應用程式,以聯察子女上網及封鎖一些指定內容類別,過濾不良訊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