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1 04:30:00
日報

民建聯成大贏家 劉兆佳料泛民難取提名入議會

分享:
李慧琼表示會先提名自己黨員參選立法會選舉。(資料圖片)

李慧琼表示會先提名自己黨員參選立法會選舉。(資料圖片)

選委會選舉今次選出364名委員,連同早前已登記的當然委員、自動當選者合共1,448人組成新一屆選委會,任期由下月22日開始,至2026年10月21日止。民建聯在今次選舉取得最少150席,再次成為「最大黨」。問到會否提名民主派人士參選立法會,主席李慧琼昨回應指,須確保被提名者符合「愛國者嘅要求」,會優先考慮提名民建聯成員參選立法會,並稱有與包括工聯會及其他黨派協調。而另一大黨工聯會則取得76個席位,勞工界60席佔有當中46席。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分析,傳統泛民如民主黨人,不容易取得足夠提名,假設民主黨不改政綱立場,該黨黨員參選都會遇到障礙,亦不信會有太多狄志遠這類非建制派加入「愛國者陣營」,料中間派在議會只佔極少數。

民建聯成大贏家 劉兆佳料泛民難取提名入議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