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7 16:28:00

民調:68%受訪者反對港人內地投票

分享:
有民調顯示,68%受訪者反對港人內地投票。(資料圖片)

有民調顯示,68%受訪者反對港人內地投票。(資料圖片)

香港政府早前提出容許居內地港人於當地投票,有機構就此議題進行民意調查,發現68%受訪者反對有關安排,支持人士只有18%。研究又發現,大部分建制派支持者贊成讓內地港人投票,而民主派及中間派則較多人反對有關安排。

香港民研上星期以電話訪問1,020人,對有關港府擬讓居內地港人在當地投票,但未安排台灣及海外地區居住港人當地投票的意見。香港民研發現68%人反對有關安排;支持則有18%;9%受訪者表示「一半半」;5%受訪者表示「不知道」。

受訪者若以年齡層分佈,反對內地港人投票的人數均過半。不論小學、中學或大專以上的教育程度受訪者,反對者均過半。而按政治取向分類,分別有94%民主派支持者及67%中間派支持者都反對內地投票安排;至於建制派支持者,僅14%人士反對有關建議,支持則有61%。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