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8 05:15:00

沙特石油設施受襲 調查人員︰極可能伊朗射彈

分享: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周一與美國統一口徑,把該國石油設施受襲矛頭指向伊朗,稱初步調查發現涉及伊朗武器,稱會邀請包括來自聯合國的國際專家調查事件,強調沙特有能力保衛國土及人民。CNN昨引述沙特及美國調查消息,指襲擊涉及巡航導彈,從石油設施的北面低飛而來、曾穿越伊拉克南部及科威特領空,指有人藉此隱藏發射地點,認為導彈有「極大機會」是由鄰近伊拉克的伊朗基地發射,絕無跡象顯示是從南面的也門飛來。
 

特朗普︰不想開戰
美國總統特朗普(圖)周一在Twitter聲言「子彈已上膛」,但他同日在白宮接見巴林王儲薩勒曼時放軟口風,稱襲擊「似乎是伊朗所為」,但現階段「不想與任何人開戰」,指事件未有終極結論,「仍有很多時間,不急於採取行動」。伊朗則堅稱美國抹黑,沙特受襲前,美國曾釋出願與伊朗就核問題談判的訊號,但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周二喊話,稱伊朗不會在任何層面與美方談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