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7 21:31:00

油價高企|柴油零售價升至每升逾17元 運輸業促延續補貼監管油價

分享:
柴油零售價升至每升逾17元,運輸業促延續補貼監管油價。(大聯盟提供)

柴油零售價升至每升逾17元,運輸業促延續補貼監管油價。(大聯盟提供)


油價飆升,多個運輸業團體要求政府抑止,向業界推出紓困措施。大聯盟指,柴油零售價格高達每升17.75元,斥政府縱容,運輸業仍受防疫措施影響要求政府延長運輸業燃油補貼一年,並履行監管油價的責任。

航運交通界別立法會議員易志明指,政府曾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向重型車輛、非專營巴士及學校私家小巴提供一筆過燃油補貼;而小巴及的士則提供一元或三分之一的燃油津貼,今年六月完結補貼計劃。他表示,補貼令的士小巴司機收入顯著改善,吸引司機回流,紓緩業界司機不足問題,但自補貼完結後,油價持續上升,司機收入減少,重現司機流失的情況。陸路交通運輸業大聯盟召集人蔣志偉指,運輸業收入未復疫前,還要受油價飇升之苦,不少經營者及從業員半生不死,不滿政府以限聚令逐步放寬,市民逐漸恢復出行,所以拒絕延長今年6月30日結束的燃料補貼計劃。他解釋,商用車不是消閒遊玩之用,質疑政府縱容油價飆升,推搪監管油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