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8 17:53:00

更新|法官陳廣池稱收滋擾電話 律政司:或涉藐視法庭將嚴肅跟進

分享:
法官陳廣池稱收滋擾電話,籲譴責不法行為。(資料圖片)

法官陳廣池稱收滋擾電話,籲譴責不法行為。(資料圖片)

【17:45 更新】律政司表示,絕不容忍法官因履行司法職能而受到滋擾,斥有關行為令人不齒,形容有關人士漠視法紀、踐踏法治,律政司必定會嚴肅跟進。律政司指,有關行為或觸犯妨礙司法公正,若對法庭程序構成干擾,削弱公眾對妥善執行司法工作的信心,更可能干犯藐視法庭,強調以上罪行性質嚴重,違法者最高可被判處監禁7年。

--------------------

【16:00 更新】區域法院國安法指定法官陳廣池表示,近日受到電話滋擾,呼籲法律界作出譴責。

陳廣池早上審理金鐘暴動案期間,強烈譴責近期有人對他的官方電話作出滋擾,他說,破壞制度很容易,但建立就要幾代人的努力、汗水和心機,不論大家政治光譜如何,都應該維護司法制度。他警告涉事者或許已干犯滋擾司法機構人員或法官,和藐視法庭等罪,破壞香港法治。

陳廣池強調「人在做,天在看」,促請司法機構跟進。他認為大律師公會及香港律師會應「旗幟鮮明」地強烈譴責不法行為,呼籲大學講師、教授等的法律界人士及任何有理智和良知的市民,都應該作出譴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