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01 05:15:00

泛淚稱不忍年輕人受傷 張仁良促政府撤修例

分享:

反修例風波持續,多次示威中大部分參與者為年輕人,當中更不乏學生。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昨見記者時談及事件,一度眼泛淚光,坦言對局勢感憂心及悲哀,形容現時香港「好似唔係我哋認識嘅香港」,他已去信特首林鄭月娥,建議政府向外界清晰表明正式「撤回」修例,消除市民心中的誤解及疑慮。

張仁良一度眼泛淚光。(香港電台截圖)

張仁良一度眼泛淚光。(香港電台截圖)

史維

史維

張仁良指,自6月有大型遊行示威以來,衝突及對立從未停止,他對局勢感到相當憂心及悲哀,形容暴力只會一直升級,將香港置於更危險的境地。他透露,周一已去信林鄭月娥,建議政府公開清楚表明「撤回」修例,並成立跨界別平台溝通,但強調政府必須行出第一步,撤回修例以消除外界的疑慮及誤解,為理性、真誠對話創造條件。


張仁良:嘗試理解年輕人想法
提到有年輕人受傷及被捕時,張仁良一度眼泛淚光,哽咽稱感到心痛及傷感,會嘗試理解年輕人走上街頭的想法。被問及周二晚葵芳港鐵站附近有警員舉起長槍指向示威者時,他指,不排除會有「擦槍走火」的情況,強調長此下去,所有人都將成輸家,情況只會越趨危險,希望各方釋出善意,理性對話。


科大校長促政府回應訴求
另一邊廂,科大校長史維亦向師生發信,就近日的社會事件表達關注,認為政府須展示勇氣及領導能力,回應坊間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訴求。他又指,對於科大上周出現侮辱性海報感難過,形容如參與者因近日事件,放棄以和平方式追求公義,是非常不幸(very unfortunate)。


至於科大學生會早前在FB發文,稱會「護送」史維參與周日將軍澳反修例遊行,史維在信中指,事前無人詢問他的意願及是否有空出席,認為邀請方式有欠尊重及真誠,故拒絕出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