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13:03:00

泰國國會否決民間草案 一名王室支持者涉藏械被捕

分享:
泰國國會否決民間草案,一名王室支持者涉藏械被捕。(AP)

泰國國會否決民間草案,一名王室支持者涉藏械被捕。(AP)

有人向警察總部潑油漆,總部門牌被塗污。(AP)

有人向警察總部潑油漆,總部門牌被塗污。(AP)

泰國國會繼續修憲辯論,其中要求全面修憲的民間草案被否決,反政府示威者再在曼谷發起集會,至於早一天警民衝突,多名民眾受槍傷,警方以非法持有槍械拘捕一名王室支持者。

泰國反政府示威者再發起在曼谷拉差巴頌路口集會,人潮布滿整條街道,當中不少人戴起頭盔和穿起雨衣,示威者舉起燈光形成一片燈海。示威組織認為投票結果顯示國會擁護極權,漠視民眾訴求,揚言繼續發動抗爭。示威組織領袖呼籲集會民眾帶齊保護裝備,以防警方再次發射催淚氣體。

鄰近的警察總部成為示威目標,抗議警方早一天發射水炮及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是過度使用武力,有人向總部潑油漆,總部門牌被塗污,警察總部多個入口較早前停泊泥頭車和在大閘架設鐵絲網,防止有人試圖闖入總部。

被否決的民間草案,促全面修改憲法,包括有關王室的條文和修憲委員會全數委員必須是民選。

前一日的示威衝突導致最少55人受傷,其中6人受槍傷,警方拘捕一名35歲王室支持者,指他在集會現場非法藏有手槍和彈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