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6 04:30:00
日報

海上走私|警打擊走私活動扣查5快艇 龍鼓灘貨櫃場檢5億元凍肉

分享:

水警女高級督察林婉儀因追截走私快艇時殉職,警方連日來於各區打擊海上走私。其中警方和食環署人員在龍鼓灘一個貨櫃場,檢獲1,700公噸懷疑走私凍肉,總值約5億元,40歲貨櫃場負責人被捕,並搜獲兩艘非法改裝快艇。

警方和食環署突擊搜查龍鼓灘一個貨櫃場。

警方和食環署突擊搜查龍鼓灘一個貨櫃場。

懷疑非法改裝快艇藏於紅樹林。

懷疑非法改裝快艇藏於紅樹林。

警方和食環署人員周日及周一根據情報,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龍鼓灘一個貨櫃場,檢查200個貨櫃,發現68個40呎長的凍肉櫃,存放共1,700公噸懷疑走私凍肉及內臟,總值約5億元。警方拘捕40歲貨櫃場負責人,涉嫌「經營無牌凍房」及「為走私用途而建造船隻」罪,同時搜獲兩艘長17米懷疑非法改裝快艇,分別安裝4個及5個舷外引擎,一個馬力達350匹,相信是走私用途。警方調查發現,該批凍肉相信來自巴西、荷蘭等地,而凍肉目的地仍在調查,不排除會運往內地,並會調查走私活動是否與三合會有關。

此外,水警西分區聯同政府飛行服務隊人員,周日及周一高空巡視多個走私黑點,於后海發現兩艘非法改裝的快艇匿藏於紅樹林,當局搜索逾10小時後,終成功截獲有關快艇。水警昨再於大嶼山白芒一帶,發現並扣查另一艘藏於紅樹林中的快艇。行動中,3艘大馬力快艇均無船牌號碼,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548章《商船(本地船隻)條例》。

警方指,3艘快艇船長約13米,分別裝有2部400匹、3部300匹和4部325匹的舷外引擎,時速可超過50海浬(即約92.7公里),相信利用作走私活動。水警西分區助理指揮官劉家業表示,這些改裝快艇一般會由內地人駕駛,他們不了解香港水面情況及海上安全要求,在繁忙水域航行時會構成極大危險,警方會繼續加強打擊及執法。

龍鼓灘一貨櫃場檢大批走私肉。

龍鼓灘一貨櫃場檢大批走私肉。

扣查多艘大馬力快艇。

扣查多艘大馬力快艇。

海上走私|警打擊走私活動扣查5快艇 龍鼓灘貨櫃場檢5億元凍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