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7 17:23:00

海外醫生|醫專稱港府修訂前無諮詢 憂慮損醫生質素促煞停

分享:
醫專稱港府修訂引入海外醫生草案前無諮詢,憂慮損醫生質素。(資料圖片)

醫專稱港府修訂引入海外醫生草案前無諮詢,憂慮損醫生質素。(資料圖片)

港府早前提交《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擬修例引入非本地培訓專科醫生,其後再提出3項修定建議。香港醫學專科學院主席梁嘉傑透露,港府提出修訂前未有諮詢醫專,並坦言對其中一項意見感到憂慮,促當局暫緩修訂。

港府早前提出3項修訂,包括為具備醫專承認專科資格的有限度註冊醫生提供銜接安排,他們毋須是香港居民或持有認可醫學資格,只要在公營醫療機構任職滿5年就可申請特別註冊,隨後再在公營醫療機構工作5年及獲僱主確認,就可申請正式註冊。

醫專憂未達水平醫生獲准執業

梁嘉傑稱,目前海外醫生經有限度註冊,需要先考核普通科執業試,才能正式註冊私人執業。梁續稱,有限度註冊機制和醫專現行的專科註冊審核機制,均沒有審視「認可醫學資格」,憂慮未達基礎醫學培訓水平的醫生,將來可循新途徑註冊在港執業,形容猶如取走市民「定心丸」,促政府暫緩有關修訂。他提到,若有關修訂獲得通過,醫專或須檢視和修訂現行機制,才能做到當局形容的「把關」角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