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2 18:25:00

海洋垃圾|英小海豹頸纏魚網2年獲救 惜器官衰竭終安樂死

分享:
小海豹卡在石隙間。(互聯網)

小海豹卡在石隙間。(互聯網)

保育人員設法施救。(互聯網)

保育人員設法施救。(互聯網)

小海豹獲救後,保育人員發現其頸部有深深的傷痕。(互聯網)

小海豹獲救後,保育人員發現其頸部有深深的傷痕。(互聯網)

小海豹獲救後留醫。(互聯網)

小海豹獲救後留醫。(互聯網)

又是人類的錯!英國一隻年幼野生海豹被魚網纏著兩年,頸部留下深深的傷痕,牠早前在英格蘭西南部康沃爾(Cornwall)的Gwynver石灘受困,險些淹死,但獲救後卻因器官衰竭,救援人員無奈之下,對牠執行安樂死。

《泰晤士報》周三報道,該海豹女上月28日被困在岩石堆中,救援人員花了數小時,終趕及在潮漲前將牠救出。

頸傷4厘米深

海豹女被救援隊取名「Hattie」,牠早於兩年多前已被發現,身體遭魚網纏住,這次獲救後,獸醫在牠頸部位置發現一道4厘米深的「駭人」傷痕,相信為魚網造成。可惜,牠在醫院接受治療兩周,情況急劇惡化,醫生別無選擇,對牠執行安樂死。醫院表示:「最少讓我們安慰的是,牠在生命的最後日子,是身處安全、得到周全照護的地方。牠是一頭很特別的海豹,我們所有人都會懷念牠。」

體重不到正常一半

救援組織指,Hattie大約4歲半,獲救時僅44公斤,顯示牠是嚴重營養不良,瘦得不到正常體重的一半。牠留院期間,檢查結果顯示「主要器官衰竭」。

魚網和桶等對海洋動物的殺傷力比膠樽膠袋等塑膠垃圾更甚,據聯合國糧農組織數據,每年逾60萬噸魚網成為海洋垃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