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30 04:30:00
日報

海濱長廊設童樂園 料後年啟用

分享:

石塘咀至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長4.5公里的海濱長廊已於10月貫通,市民可由石塘咀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沿海濱漫步或緩跑至灣仔會展,至於長廊的休憩空間建造工程則有待2021年年初才能全面落成啟用。發展局長黃偉綸昨發布網誌,透露添馬至會展一段路段將設「童樂園」家庭遊玩空間,讓家長吹海風,小孩「捐山窿」。
 

園內地形高低起伏草坪構想圖。(黃偉綸網誌)

園內地形高低起伏草坪構想圖。(黃偉綸網誌)

建築署高級工程策劃經理孫志恆(右)

建築署高級工程策劃經理孫志恆(右)

「童樂園」工地。

「童樂園」工地。

石塘咀至灣仔會展段是維港兩岸目前最長的海濱長廊。

石塘咀至灣仔會展段是維港兩岸目前最長的海濱長廊。

黃偉綸再談及海濱長廊的發展理念,提到其中添馬至會展長約560米、闊6米的一段海濱長廊,西面正興建一個「童樂園」為主題的活動區。他引述負責有關工程的建築署高級工程策劃經理孫志恆指,「童樂園」藉園景設計、高低起伏的草坪,配以渠管隧道等,為兒童提供活動空間,並在旁設涼亭、長椅、觀影小丘等供遊人乘涼及觀賞海景。綠化走廊也可作表演或藝術活動空間。黃偉綸預告,未來10年維港兩岸將設逾10公里長新海濱長廊,認為應配合每段海濱的地理環境及市民需要設計,達致「段段有特色」。他續指,「灣仔北及北角海濱城市設計研究」的最後報告剛於12月發表,海濱長廊將向灣仔北及北角延伸,並引入外國常見的海岸堤階設計、水上運動中心等新設施迎合大眾多元需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