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06 17:32:00

海關檢26噸受管制魚翅 涉近4萬條瀕危鯊魚

分享:

海關偵破兩宗走私受管制乾魚翅案件,合共檢獲26噸懷疑受管制魚翅,市值約860萬元,兩宗案件在重量及市值都打破以往同類單一案件的紀錄。海關在西營盤拘捕一名57歲收貨的香港男子,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這批魚翅杷信供應本地或轉口到鄰近地方。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貨櫃貨物檢查組指揮官李文傑稱,先後在上周二(28日)及本周一(4日)發現兩個由厄瓜多爾來港的貨櫃,貨物以西班牙文標示為「Pescado Seco」(魚乾)。他稱,由於該國一向是瀕危物種魚翅的出產地,認為有可疑,於是扣查貨櫃,檢查後發現大批以尼龍袋包裝的魚翅,當中九成是受管制魚翅,包括「長尾鯊」和「鐮狀真鯊」

根據檢獲的魚翅數量,保守估計涉及約3.1萬條「長尾鯊」和7,500條「鐮狀真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