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08 05:15:00

浸大學生集會聲援方仲賢 錢大康承諾反映意見

分享:
(黃文山攝)

(黃文山攝)

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周二晚購買雷射筆後,被警方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浸大校長錢大康昨去信師生,指已要求警方確保公平對待被捕學生,校方會提供法律協助。
 

另外,浸大學生會昨傍晚在校園舉行集會,數百學生及舊生等出席,多名歷屆學生會會長發言,批評警方濫捕、製造白色恐怖,呼籲各方支援,堅定守護香港。錢大康(圖右)亦有在集會現身,台下學生多次要求他表態會否譴責警方,他回應指譴責任何暴力行為,並同意方仲賢無使用暴力,但指要知道更多真相才會發聲明;學生不滿錢大康的答覆,並要求從制度解決問題,包括雙普選,錢大康指當然支持雙普選,並承諾會把學生訴求向政府及各界反映。

錢大康與學生對話約半小時後,指有要事須提前離開,惹起在場人士不滿,他至昨晚11時再到場與學生對話。

另外,最少47名浸大教職員譴責警方無理拘捕方仲賢,罪名為「莫須有」,要求警方放人及道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