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1 04:30:00
日報

浸大研究倡建青年社區網絡平台

分享:

近年不少青年憂慮難靠一己之力向上流動。浸大社會科學院2017至2019年訪問了1,915名17至23歲青年,研究發現擁有較佳向上流動的受訪者,如擁有高等教育、穩定工作的青年無因此增加他們的主觀幸福感。
 

研究發現,對自己前景更具信心、對家庭財政狀況更滿意的人,會有較高的主觀幸福感和感知健康。但居住人口密度較高、老齡人口較多的地區,且須跨區工作的青年,感知健康及社會信任度上亦較低。研究發現逾七成青年認為自己頗快樂至非常快樂、健康狀況良好至極好,六成青年指他們信任別人,其餘四成認為與人交往時要小心。

研究亦發現,少數族裔受訪者中,普遍與家人關係更密切;香港青年則與父母較疏離。研究建議,設立一個由官、商、民合作的青年社區網絡平台,以促進社會向上流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