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07 04:30:00
日報

浸大聲音互動地圖網站 耳聽鳥鳴眼看外貌辨品種

分享:

雀鳥有不同外貌和形態,原來鳥語亦有獨特性。觀鳥會連同浸大國際學院及大學圖書館昨推出「香港自然蹤跡」網站(圖),是全港首創網上自然生態聲音互動地圖,並結合了地理資訊、生態知識及科學研究等元素,收錄超過6萬項本地生態數據,包括雀鳥叫聲、分布、物種及數量,幫助大眾及學界深入認識香港的自然生態。
 

觀鳥會指,「香港自然蹤跡」整理過去香港的鳥類分布資料,製成網上資料庫,並開放給公眾使用。網站其中一個特色是自然聲音樣本,在大自然環境中經常聽到鳥聲,但不知道牠們的品種,現在市民可透過網站辨認及認識何種鳥類。每種鳥類的鳴聲都有其獨特性,有些柳鶯科鳥類,科學家需要以牠們的鳴叫聲才能辨認,又例如有些雀鳥只會在繁殖季節唱歌,一年餘下的日子只會鳴叫,故不少觀鳥者聽到後,可知道他們準備繁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