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10 06:00:00

消費信心就業最高 港人仍極憂慮置業

分享:
港人在購買房屋上的消費信心最低。(資料圖片)

港人在購買房屋上的消費信心最低。(資料圖片)

樓價高企,港人置業信心持續低下。新一季「兩岸及港澳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發現,港人購買房屋的信心指數僅得41.7分,雖按季升7%,但仍處於近年來甚低水平;而港人最有信心的項目為就業狀況,有109.9分。整體信心指數中,除香港與上兩個季度相同外,其餘三地的消費者整體信心指數均錄得跌幅,但受中美貿易戰未明影響,料下季整體消費者信心指數或會下跌。

 

調查由位於四地的5所大學合作進行,當中城大管理科學系統計諮詢中心上月2至24日訪問1006名18歲以上的香港居民,得出香港消費者整體信心指數,滿分200分中,香港得分為86.8分,與上兩個季度相同,但在四地中屬尾二。而內地(102.5分)、澳門(86.9分)、台灣(86.6分)均錄得跌幅,但內地仍是四地中最高分的地區。

調查指,香港消費者最大的擔憂仍在於置業,於消費者信心指數6大分類中,「購買房屋」的信心指數最低,僅得41.7分。其餘5項遞升為「物價狀況」(68.4分)、「投資股票」(89.8分)、「經濟發展」(103.5分)、「生活狀況」(107.4分),以及「就業狀況」(109.9分)。

諮詢中心主任曹國輝表示,今季香港消費者整體信心指數保持平穩,與「購買房屋」及「投資股票」指數上升,拉上補下有關。但他笑言,相信購買房屋指數上升「主要係因為上兩季實在太低」,加上政府擬增加短期房屋供應,助增強消費者信心。他續稱,受中美貿易戰方向未明影響,預料下季整體消費者信心指數或會下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