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1 04:30:00
日報

涉前年旺角反修例 地盤工涉襲警企圖搶槍囚7年

分享:
前年有示威者起飛腳踢向警員轟動一時。

前年有示威者起飛腳踢向警員轟動一時。

前年10月旺角有反修例示威,其間有示威者涉起飛腳踢向警員,警方事後拘捕2人,其中31歲的地盤工人謝信誠非法集結、襲警及企圖搶槍罪名成立,監禁7年,同案拒捕罪成的17歲學生陳家俊,判入更生中心。

法官判刑時指,案中暴力屬突發,但案情極嚴重,斥責謝信誠參與非法集結,阻撓警員執法,為求洩憤與其他人襲警,更試圖搶警槍,是橫蠻無理、目無法紀;他協助他人逃走是加刑因素,區域法院的權限不足以反映刑責,判謝信誠區院最高刑期的7年,而非法集結及襲警罪,分別判24及12個月,同期執行。法官考慮到陳家俊年輕,判他入更生中心。

案情指,次被告陳家俊前年10月在旺角雅蘭中心外被截查時,推開警員逃走,期間首被告謝信誠及另外2人阻止警員追捕,有人起飛腳踢向警員,亦有人捉著警員的腳,協助首被告搶槍,警方最終拘捕2名被告。

涉前年旺角反修例 地盤工涉襲警企圖搶槍囚7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