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9 11:10:00

涉助許智峯流亡 據報港府研起訴兩丹麥議員

分享:
外媒指港府正研究起訴兩名丹麥議員艾巴伊克(左)及阿米茲波爾(中),指他們涉助許智峯流亡。(網上圖片)

外媒指港府正研究起訴兩名丹麥議員艾巴伊克(左)及阿米茲波爾(中),指他們涉助許智峯流亡。(網上圖片)

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去年12月初赴丹麥宣稱參加環保會議後,宣布流亡海外,其家人亦離開香港,其後許智峯遭港府追緝,一家人的銀行帳戶都被凍結。據報港府正研究起訴2名曾經協助許智峯流亡國外的丹麥議員,甚至試圖要求將他們引渡到香港受審。

相關新聞:【戶口凍結】李家超:歡迎許智峯回港交代

據丹麥《政治報》報道,港府正研究追究引渡丹麥左翼議員艾巴伊克(Uffe Elbæk)與保守黨議員阿米茲波爾(Katarina Ammitzbøll),2人被指提供虛假環保會議邀請,令許智峯得以掩飾流亡意圖。報道指,港府確認正研究法律選項處理協助許智峯流亡的人士,但現時香港和丹麥並無引渡安排協議,報道又引述丹麥外長表示,丹麥政客可以與他們想見的任何人見面,不必擔心遭到報復,強調丹麥政府會完全捍衛這項權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