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7 11:36:00

涉危駕被捕新巴司機被搜出士巴拿 工會:或用作調較倒後鏡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在昨日的九龍區遊行期間,警方在油麻地登上一輛新巴970號巴士進行截查。警方指該名男司機曾快速行駛,一度非常貼近路旁執勤的警務人員,於是在彌敦道與眾坊街交界將巴士截停,以涉嫌危險駕駛拘捕該名男司機。他被帶返警署後,警員在他袋內檢獲一個士巴拿,他同時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新巴職工會表示,涉事司機至今仍被拘留在警署,有律師正跟進個案。新巴職工會理事長林錦標在一個電台目表示,警方可能覺得司機響咹是挑釁行為,事後已請區議員及律師協助,強調巴士裝有錄影機,目前公司要盡快取出巴士內的錄影及錄音器材,以及俗稱「黑盒」的行車紀錄儀,以了解當時情況及巴士的車速等資料,形容是「無花無假、有證有據」。

林錦標指,有其他司機認為警方處理手法不合理,說司機看到路上多人都不會加速駕駛,亦可能會因應對方有危險而響咹。他又指工會知道有司機計劃自發按章工作。至於警方懷疑司機藏有攻擊性武器,林錦標指不少車長工作期間,都會帶備一個約有手掌長的「士巴拿」以調較倒後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