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0 09:15:00

涉干擾立會委員會選舉 「35+」案獲保釋黃碧雲再被控

分享:
剛在民主派「35+」案中獲保釋的黃碧雲再涉另一案被控。(資料圖片)

剛在民主派「35+」案中獲保釋的黃碧雲再涉另一案被控。(資料圖片)

剛在民主派「35+」案中獲保釋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昨晚到警署報到時再被警方拘捕。據了解,她涉嫌於去年10月下午於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時,將1張早前拿走的選票給了黨友尹兆堅,而尹兆堅被指把2張選票放入投票箱。她被控兩項「藐視罪」,昨晚11時半保釋回家,並須於下周二往東區法院應訊。尹兆堅則因涉「35+」案,在還押期間再被加控藐視罪。

相關新聞:尹兆堅還押期間被加控藐視罪 涉去年選委員會主席時投2票

去年10月16日,延任不少於一年的立法會8個事務委員會分別選出新立法年度的主席,其中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進行主席選舉期間,選票數目被發現較在席議員多1張。主持會議的何君堯指,根據閉路電視片段,懷疑黃碧雲在之前的會議拿走1張選票,尹兆堅在環境事務委員會中投了2票,於是就事件報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