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12:35:00

涉襲擊保安 警拘捕多3名中大學生通緝1人

分享:
涉襲擊保安,警方拘捕多3名中大學生,通緝1人。(港台截圖)

涉襲擊保安,警方拘捕多3名中大學生,通緝1人。(港台截圖)

警方就中文大學近大學站保安站本月11日的衝突事件,再拘捕3名中大男生,年齡由19至22歲,涉嫌「非法集結」及「襲擊他人意圖導致不作出某些作為」,案件累計有4名中大學生被捕,警方正通緝1名學生,呼籲被通緝者及其他參與暴力行為人士自首,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不容利用校園較特殊環境作掩護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警司陳志昌表示,案發當日中大保安正對進入大學的人士進行身份核證,執勤期間多名黑衣蒙面人士衝往現場大肆破壞,並將不明粉末撒向保安、又向保安員擲雞蛋及推跌檯櫈,一名保安員受傷,黑衣人得逞後四散,及後保安成功截獲一名20歲男生,警方隨後將他拘捕。

警方及後鎖定4人,昨日在粉嶺、沙田及荃灣拘捕其中3人,另一人仍然在逃。陳志昌強調,中大並非法外之地,警方絕不容許有人利用校園較特殊的環境對其行為作掩護,會用盡方法將兇徒繩之於法。

陳志昌:學生利用近乎黑社會的暴力手法

陳志昌又提到自己都是中大校友,在調查時發現有學生利用近乎黑社會的暴力手法,對保安進行欺凌及攻擊,他感到難過及遺憾,對於案發後相關學生組織嘗試淡化罪行,說成是保安和學生的衝突,陳志昌指對這種卑劣暴力行為及狡辯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