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8 15:49:00

涉誇大泊車費詐騙6200元 廉署起訴前物流主管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廉政公署今日落案起訴一名跨境貨運服務公司前僱員,控告他涉嫌誇大分判商呈交的托運單上所列出的泊車費,以詐騙該跨境貨運服務公司服務費6,200元。被告將於下周二(2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暫准保釋。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被告周志揚(42歲),案發時為旭暉空運國際有限公司物流主管,該公司為其客戶提供跨境貨運服務。他負責挑選承辦商承接旭暉的訂單,而承辦商亦會將旭暉的訂單再外判予分判商處理,他被控一項欺詐罪名,違反《盜竊罪條例》。

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18年10月1日至11月16日期間,向旭暉訛稱31張由一個分判商發出的托運單,上面顯示的服務費總額確實由該分判商所招致。被告涉嫌意圖詐騙而致使及誘使旭暉就該等托運單,向一個承辦商發出一張用作支付相關費用的支票,而導致旭暉蒙受不利。每張托運單上顯示的泊車費均涉嫌被誇大200元,誇大總數合共6,200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