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4 12:31:00

渣馬2021|「香港加油」跑手禁穿 聶德權:最簡單直接是守大會規定

分享:
聶德權賽後指,跑手最簡單直接的參賽方法,就是遵從大會安排和規定。(徐炯晞攝)

聶德權賽後指,跑手最簡單直接的參賽方法,就是遵從大會安排和規定。(徐炯晞攝)

渣打馬拉松今日(24日)復辦,至上午11時大部分賽事已陸續完成,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亦有參與其中。他比賽後接受傳媒訪問,被問到有跑手因衣物有「香港加油」字眼,遭要求更換衣物或被拒出賽時,回應稱最簡單直接就是遵從大會安排規定, 讓有意發揮體育精神的參加者可順利完成賽事。賽事籌委會主席高威林今日被問及事件時,僅不斷重複「我頭先已經講得好清楚,唔希望有政治元素」,表示沒有補充。

安心出行|批亂填紙仔倘爆疫可大可小

聶德權又回應在政府設施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措施,指留意到已有超過500萬人次下載程式,而「填紙仔」做法仍有人「亂填資料」,認為若爆發疫情可大可小。對於有群體沒有智能電話或不懂得使用,他表示留意到有關意見,各部門會按實際需要、服務對象等作安排。

強調防疫措施不能一成不變

對於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曾表示政府不會強制使用「安心出行」,聶德權重申隨疫情變化,措施不能一成不變,為求外防輸入,各個環節缺一不可,又指防疫期間,限制了不少人的自由,但面對疫情及確保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無可避免限制部分自由。

相關新聞:

渣馬2021|有跑手穿印「香港加油」衣遭要求更換 賽事一帶大批警布防

渣馬2021|馬拉松復辦開跑 跑手賽事期間毋須戴口罩

渣馬2021|警派警犬搜跑手寄存物品 大會發訊息提醒勿穿政治元素裝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