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1 17:41:00

港上月通縮0.7% 全年通脹率平均1.3%

分享:
本港上月通縮0.7%,全年通脹率平均1.3%。(資料圖片)

本港上月通縮0.7%,全年通脹率平均1.3%。(資料圖片)

本港上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與1年前同月比較下跌0.7%,跌幅較11月份的0.2%擴大,亦是連續6個月通縮。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基本通脹率為0.0%,低於11月份的按年變動率0.3%,主要是由於外出用膳費用升幅收窄和私人房屋租金跌幅擴大所致。

去年第四季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較1年前同期下跌0.3%,2020年全年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就較前1年上升0.3%,全年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平均為1.3%。

政府發言人表示,上月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緩和至接近零的水平,受本地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及社交距離措施影響,外出用膳價格在該月顯著偏軟。私人房屋租金按年跌幅輕微擴大,消費物價指數許多其他主要組成項目承受的價格壓力進一步減退。

展望將來,在疫情持續威脅下,環球和本地經濟情況仍然充滿挑戰,整體價格壓力在短期內應會維持非常輕微。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