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5 19:55:00

港企業可持續發展目標 無貧窮零饑餓氣候行動實踐率少於五成

分享:
環保促進會主席施永青(右一) 建議政府考慮引入「可持續發展」地積比誘因。

環保促進會主席施永青(右一) 建議政府考慮引入「可持續發展」地積比誘因。

氣候變化影響世界各地人民的健康和福祉,環保促進會於今年5至9月期間,向180個企業會員進行問卷調查,了解企業在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的實踐情況。調查結果顯示,受訪企業在「普遍在支持社企」、評估氣候風險、選用清潔能源、創新和支持食物銀行均做得較差,實踐率低於五成;其中只有37%本港企業有支持食物銀行或惜食文化。而本港企業則在「提供優質教育」、「體面工作與經濟增長」、「和平、正義與強大機構」這三項目標則做得較好,實踐率逾八成。

身兼中原集團主席及總裁的環保促進會主席施永青表示,以房地產界企業為例,政府可考慮如發展商能於發展不同項目時,加入可持續發展的元素,可給予他們額外10%地積比,他認為做法不止一舉兩得,加快香港建屋量之餘,亦能同步解決政府財政壓力;此外,舊樓業主在獲得額外發展地積比例後,將更樂於配合舊區重建及推動可持續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